外语部直属党支部参观从化广裕祠

编辑:王宇       发布时间:2022-07-07 浏览:

202271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的喜庆氛围中,外语部直属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了广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从化广裕祠。

广裕祠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位于广州市从化区太平镇钱岗村,是广东第一次发现的有确切建筑年代的古建筑。2003121日,经修复的广东省广州从化市太平镇钱岗村广裕祠获得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文化遗产保护奖第一名“杰出项目奖”,并在2006年被列入第六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从化广裕祠是广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见证了中国军民的抗战历史。19388月初,以中共党员为骨干的广东青年抗日先锋队第七工作团从广州来到从化太平场沙溪乡进行抗日宣传工作。同年,从化太平钱岗抗日自卫队在广裕祠成立。1947年,广裕祠成为东三支三团、六团游击队中队和东江第三支队第三团从南武工队的活动阵地。1949年在广裕祠成立沙溪乡人民政府。

©1958-广州医科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学校地址:广州市番禺区新造镇(番禺校区),广州市东风西路195号(越秀校区) 邮编:511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