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部直属党支部参观瞻仰黄花岗七十二烈士墓园

编辑:王宇       发布时间:2021-04-14 浏览:


 

2021413日,外语部直属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瞻仰黄花岗七十二烈士墓园。党员们怀着崇敬感恩的心情缅怀为实现民族解放而捐躯的革命先烈,并在镌刻有孙中山先生手浩气长存的正门前合影纪念。

 

说明: D:\周\党务\2021\党会+党日活动\4.13黄花岗党日活动\1.jpg

 

说明: E:\QQ\1050790032\Image\Group2\GE\RB\GERBKH`_@)V1D310J2)7LLX.jpg

 

1911427日,孙中山先生领导的同盟会为推翻清王朝,在广州举行起义。由黄兴带领革命军先锋队160多人与众多清军激战一昼夜后失败,100多名革命党人壮烈牺牲。同盟会会员潘达微冒着生命危险将散落街头的72具烈士遗骸收殓,安葬在黄花岗。

说明: E:\QQ\1050790032\Image\Group2\Y4\9X\Y49X{[XEZ9LO`RL9SZM27R4.jpg

 

党员同志依次向烈士献上菊花,菊花是很有气节的一种植物,菊花之美,印衬着烈士凌寒怒放的气节,更警醒世人勿忘历史。大家都感受到72烈士的拳拳爱国之心,他们在黎明前最黑暗的时刻,那划破夜空的刀枪剑戟,那视死如归的英勇就义,激励着无数仁人志士们前赴后继;他们以牺牲自我、解放大众为己任的大无畏精神,将在一代代中国人的身上生生不息。

说明: D:\周\党务\2021\党会+党日活动\4.13黄花岗党日活动\7.jpg

©1958-广州医科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学校地址:广州市番禺区新造镇(番禺校区),广州市东风西路195号(越秀校区) 邮编:511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