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同学在第五届“岐黄天下杯”世界中医翻译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作者:张平创      编辑:王宇       发布时间:2021-10-27 浏览:

   10月21日,第五届“岐黄天下杯”世界中医翻译大赛终评专家评审会在世界中联秘书处召开。终评专家委员会对初评遴选出的59份优秀译文进行了复评与终评,最终确定了个人奖和团体奖。 我校参赛同学获个人三等奖一名(蔡雪君),优秀奖三名(林圳生、卢罗拉、徐文妃);同时获优秀指导教师奖一名和团体三等奖。

     本次大赛由中国翻译协会、中国翻译研究院指导,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翻译专业委员会、翻译中心)主办。大赛于2021年5月1日发布大赛启事及原文,2021年8月31日24时截止提交译文。根据大赛规则,共收到有效参赛译文980余篇。

    我校外语部非常重视优秀外语人才的培育工作,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类竞赛,加强对学生的比赛指导,切实提高我校学生参赛成绩。各类英语竞赛平台,既展现了同学们高水平的英语运用能力,也检验了我校的外语教学成果。今后外语部将再接再厉,进一步探索新时代外语教学的改革和创新。



附件(获奖作品)

附件下载
  • 蔡雪君.docx   已下载
  • 林圳生.docx   已下载
  • 卢罗拉.docx   已下载
  • 徐文妃.docx   已下载
  • ©1958-广州医科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学校地址:广州市番禺区新造镇(番禺校区),广州市东风西路195号(越秀校区) 邮编:511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