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备赛,追求卓越 —— 外语部教师教学发展与研究分中心举办教学比赛专题讲座

作者:刘洋      编辑:张平创       发布时间:2024-03-13 浏览:

        2024年3月13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语教育学院副院长李惠胤教授受邀在广州医科大学外语部举行了一场题为“积极备赛,追求卓越”的专题讲座,为教师们提供备战各项教学比赛的指导和建议。

此次讲座由外语部周一书主任主持,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与研究中心许松青老师、宋婉华老师、外语部全体教师及各院系部分教师近60人参加。讲座内容丰富,分为四个方面:比赛规则与评分标准、教学设计、课件制作和比赛注意事项。

李教授首先详细介绍了“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高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大赛和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等各大外语类比赛的规则和评分标准。随后,李教授深入讲解了教学设计的步骤和核心内容,以及比赛说课的要素,并通过具体实例详细阐述,帮助教师们理解如何创造性地设计课程以满足比赛的高标准。在课件制作部分,李教授介绍了五条制作建议,并强调了利用现代技术和创意制作简约但不简单的课件的重要性。最后,李教授分享了一些比赛注意事项,包括服饰、板书等细节,强调了备赛期间教师应有的心态和策略,以及如何应对比赛中可能遇到的挑战。

此次讲座不仅为准备参加比赛的教师提供了宝贵的指导和资源,同时激发了全体参加讲座教师追求教学卓越的热情,为教学比赛及日常教学注入了信心和动力。

©1958-广州医科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学校地址:广州市番禺区新造镇(番禺校区),广州市东风西路195号(越秀校区) 邮编:511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