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部邀请暨南大学廖开洪教授举办专题学术讲座:翻译与传播,一流专业建设

作者:张墨飞      编辑:张平创       发布时间:2023-07-02 浏览:



       2023年6月30日,暨南大学翻译学院院长、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负责人廖开洪教授应邀到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为外语部全体老师带来了一场题为《翻译与传播,一流专业建设》的精彩学术讲座。此次讲座由外语部主任辛铜川教授主持,外语部全体教师参加了讲座。



        廖开洪教授在讲座中从历史沿革与定位、专业改革与成效、课题引领与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以赛促学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未来建设思路与举措等六个方面系统地介绍了暨南大学翻译学院近年来的学院建设和专业建设的路径与成果,为今后外语部的部门发展与专业建设提供了宝贵经验和有力参考教授认为,为了更好服务构建新时代中国话语和叙事体系,新时代的外语人才培养不应局限在语言能力的培养,更应注重其政治能力、文化修养和融通中外的综合素质的培养。此外,作为多项国家社科基金及多个省部级项目负责人及评审专家的资深教授,廖教授还向在座的外语部青年教师传授了项目申报、科研论文写作等方面的宝贵经验。他鼓励在座的年轻教师要勇于跳出舒适领域,在交叉学科领域进行积极探索,不断挑战自我,打造具有自身鲜明特色的研究领域,只有这样才能成就自我并利用自身的科研成果造福社会。



         在2小时的讲座中,廖开洪教授用形象生动的语言来介绍他极具特色的专业建设和科学研究经历,演讲充满激情,内容丰富,深入浅出,风趣幽默,令在场师生印象深刻、受益匪浅。报告结束后,在座的外语部多位教师踊跃提问,廖教授热情认真地进行解答,现场讨论热烈,掌声不断,学术氛围十分浓郁融洽,让在座外语部教师享受了一次精彩的学术盛宴,此次讲座取得了圆满成功。



©1958-广州医科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学校地址:广州市番禺区新造镇(番禺校区),广州市东风西路195号(越秀校区) 邮编:511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