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预告(八场):外语教师学术科研素养与教学育人能力提升系列研修培训

作者:陈圆圆      编辑:王宇       发布时间:2022-10-26 浏览:

   为进一步提升外语部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研能力,加大教师培育力度,拓宽教学改革视野,提升教师科研创新能力,外语部组织全体教师参加外研社策划举办的“外语教师学术科研素养与教学育人能力提升系列研修培训”活动。

该系列研修由国内外语界知名的专家和学者主讲,采用线上直播与线下录播的形式进行。培训共分为四个模块(线上和线下):模块一、外语学术科研论文写作与发表;模块二、科研课题申报知识与申报流程;模块三、思政育人与课程思政教学实践;模块四、新文科背景下一流课程建设与申报。这四个模块针对老师教学科研需求,结合我校的教学实际,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指导作用。

系列研修讲座预告:

讲座(一)(10月26日)

主题: 学术科研素养与育人能力提升

主讲专家:华中科技大学 徐锦芬教授

 

讲座(二)(11月10日)

主题: 质性研究选题与设计-以个案研究为例

主讲专家:北京外国语大学 杨鲁新 教授

 

讲座(三)(11月17日)

主题: 人文社科项目选题与申报策略

主讲专家:北京外国语大学 张威 教授


讲座(四)(11月22日)

主题: 人文社科项目申报实务

主讲专家:北京外国语大学 张威 教授


讲座(五)(11月23日)

主题: 新文科建设中的外国语言文学课程思政内涵

主讲专家:四川大学 石坚 教授

 




©1958-广州医科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学校地址:广州市番禺区新造镇(番禺校区),广州市东风西路195号(越秀校区) 邮编:511436